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7日电 传承黄埔历史,弘扬爱国精神。10月16日,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花溪校区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黄埔精神进校园—在光影中传承”主题观影会。

  观影会现场。图片来源于贵州师大统一战线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王茂爱,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照惠,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杨震环,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姚作舟出席观影会。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王茂爱参加主题沙龙。图片来源于贵州师大统一战线

  肖远平在致辞中表示,黄埔军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重大成果,中国共产党为黄埔军校的创建、发展和东征北伐的胜利奠定了重要基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黄埔师生做出了无可替代的贡献。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要发挥高校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好青年一代,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致辞。图片来源于贵州师大统一战线

  活动现场,王茂爱与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李俊作为嘉宾,与青年大学生一起探讨黄埔精神。王茂爱指出,“黄埔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积极推进“统战知识进校园”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创新举措。贵州与黄埔源远流长,希望青年大学生学习黄埔精神,学好用活统战知识,将自身前途命运和祖国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照惠、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杨震环见证图书捐赠。图片来源于贵州师大统一战线

  活动中,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还向贵州师范大学赠送了黄埔历史书籍。

  参加观影会的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如今的中国正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要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展现时代担当。

  观看原创微视频《黄埔精神进校园——寻找贵州的黄埔老人》。图片来源于贵州师大统一战线

  主题观影会是“黄埔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还包括贵州师范大学青年学生寻访黄埔老人,拍摄原创微视频《黄埔精神进校园——寻找贵州的黄埔老人》和录制黄埔精神进校园系列微课等。

  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历史与政治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