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4日电 9月14日,记者从2021年梵净山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征稿工作将在9月15日结束,专家评审会议将在中秋节之后举行。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2020年,贵州梵净山共接待游客113.15万人次,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梵净山着力做好“文化+”文章,积极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进一步提升了梵净山文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弥补梵净山文创产品的空白。2021年梵净山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带着“亿万年铸就·海内外荣创”的愿景,应运而生。

  大赛将用文化和创意重新构建出属于体现梵净山文化特色的新理解,集聚创新力量,形成具有代表性的文创设计作品,助力打造梵净山的文化新生态。从而带动当地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梵净山作为贵州的重要“IP”,文化创意产品可以发挥的空间是无限的。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设计师和设计团队参与。从消费群体的构成上看,越来越多年轻人对文创产品注入了大量热情,对文创产品的消费也随之剧增,文创产品也正在向着新潮年轻化转型,并将成为年轻一代的刚需主流文化产品。

  主办方表示,本届大赛,期待与踏足这片山峰的万千创客一起,聚焦铜仁,拥抱梵净山,碰撞出新的火花,探索未竟的领域,以文创之力再次掀起梵净山的“文化浪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