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5日电 (记者 张伟)8月14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传说中牛郎和织女在鹊桥相会的日子。作为中国传统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素有“中国的情人节”之称。2021年的七夕恰逢周六,所带动的“浪漫经济”将会在这一天得到全面升温。

  资料图。饿了么供图

  记者在市内各大鲜花市场看到,鲜花仍然是节日礼物的主角,并且也将鲜花销售带入了下半年的首个销售高峰期。

  “买一束花已经成了习惯,其实更多的是为节日烘托气氛。”市民苏女士告诉记者,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感受到房间里色彩缤纷的样子,也是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今天七夕,本来是要买玫瑰的,可是太火爆了,现在价格水涨船高了。只能换其他的,节日嘛,开心最重要。”

  在鲜花市场内,记者注意到,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团购、外卖的方式订花。“夏季是我们的淡季,因为高温天不利于鲜花的保存,但是这几天是个例外。”鲜花店老板邓越介绍称,七夕是夏季鲜花市场的高峰期,也是下半年的首个销售高峰期。“从上个周末开始就有预订了,每天能接上几十单。”

  对于预订方式,邓越表示,现在上门预订的人越来越少了。“除了老顾客会上门预定,其他的都是通过外卖平台或是团购来下单。”

  “网上下单确实便宜,主要是平台会有补助。”在另外一家花店,老板何菲菲坦言,越是临近七夕,订单越多,但价格也会暴涨到平时的三四倍。“今年最火的卡罗拉玫瑰,店里9枝的价格是300左右,如果是饿了么上面下单就是168块。”

  除了订花的方式在改变,七夕等情人节也早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据饿了么的数据显示,今年跟恋爱相关的节日中,中老年人给老伴送花的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超过3倍。同时,越来越多年轻人也会选择在这个节日给闺蜜、朋友送花作陪伴,这类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近4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