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3日电 为普及行星科学知识,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7月13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刘建忠书记在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开展科普讲座活动,从空间探测和中国的嫦娥工程等方面向武警官兵们科普行星科学知识。

  当天,刘建忠书记向大家讲解了地球的演化过程及地球上生命的出现与发展,详细介绍了卫星应用、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主要的空间探测技术,向大家展示了近几十年来,中国在空间探测上的发展和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刘建忠书记在报告中引用了大量权威的数据资料,并展示了诸多月球探测的照片,图文并茂的幻灯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此次科普讲座让武警官兵们深刻了解了关于空间探测的基本情况和嫦娥工程的骄人成绩,以及中国的后续探月计划,大家均表示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刘建忠书记一行参观了该支队的警史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影像资料和一件件荣誉奖章,深入了解部队的发展历程和荣誉背后的故事。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军营的科学文化素质,营造了浓厚的军营科普文化氛围,也为科技兴军注入了新的“科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