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3日电 (记者 石小杰)6月13日,端午假期第二天,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贵州省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特色旅游备受青睐,返乡探亲、家庭出游、小团自由行等多种出行需求叠加。

  据贵州省假日旅游填报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贵州省接待游客超万人次景区有镇远古城、西江千户苗寨、荔波樟江、遵义会议纪念馆等33家。出租率超过90%的酒店有贵阳维也纳酒店(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店)、西湖花园大酒店等14家,其中石阡温泉度假酒店出租率达100%。

  作为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赛龙舟在各地举行。6月9日至6月14日,在黔东南州施秉县举办2021年“水墨云山·中国施秉”全国独木龙舟邀请赛暨㵲阳河端午节传统龙舟赛。6月12日至14日,在镇远古城举办2021“多彩贵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第三十七届赛龙舟文化节。凯里下司古镇开展了“粽”情端午·游下司古镇活动,龙里油画大草原、福泉古城文化旅游景区、独山天洞等景区推出了包粽子、赠香包等系列活动。6月11日,在修文县中国阳明文化园,贵阳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精彩亮相。梵净山、都匀绿博园、紫云格凸河等景区面向高考生推出特别活动。

  当日,贵州省民航进港航班395架次,出港航班393架次,进港旅客3.61万人次,出港旅客3.78万人次;铁路进出站客运列车441车次,进站人数10.42万人次,出站人数15.89万人次,其中高铁进出站客运366车次,进站人数8.87万人次,出站人数13.3万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87.78万辆,出向车流88.15万辆。

  截至6月13日16时,贵州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共接到有效旅游投诉3起,均已及时妥善处置;省假日办接到游客咨询5起,均已解答,游客表示满意;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疫情防控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