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2日电 “欢庆建党百年——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伍鹏举油画作品展”开幕式12日在贵阳市中天美术馆举行,来自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以及贵州师范学院的领导、嘉宾、师生和全省各地美术爱好者约300人参加开幕式。

  该展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中天美术馆承办,贵州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办。主办方希望通过打造一个展示推介全省高校优秀美术教师高端平台,推出拔尖人才,树立标杆,从而进一步促进高校美术教师教学和创作水平的提升,扩大高校美术创作影响力。

  “伍鹏举油画作品展”是“欢庆建党百年——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系列展的第二场展览。伍鹏举,1997年毕业于贵州民族学院艺术系中专美术专业,2006年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2017年研究生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为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贵州省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贵州油画学会理事、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伍鹏举油画作品曾多次在世界、全国和全省大型赛事中获奖。

  伍鹏举介绍,油画本是西方舶来品,诸多的前辈艺术家们对油画本土化和民族化语言的探索和研究,为年轻艺术家们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贵州的山川集野趣、秀美、雄奇、诗意于一身,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是艺术创作取之不尽的源泉,身处在这样的大环境中,艺术家们自然会去描绘和表现这类题材,也是一种特殊情感的驱使和表达,这便是此次展览中大部分作品所呈现出“山地文化”特征的根源。

  开幕式后举行了以“新时期美育与贵州美术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和热烈地讨论。

  此次展览时间从5月10日至5月19日止,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此外,5月15日15时还将在中天美术馆举办油画主题公益教育交流活动。展览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尚礼北路中天美术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