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6日电(记者 石小杰)据初步测算,2021年“五一”假日期间,贵阳市(含贵安新区)接待旅游人数83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8亿元。

  5月6日,记者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上述信息。

  2021年“五一”假日期间,贵阳市天气先晴后雨,由于春节假日“就地过年”政策倡导,民众出游热情在“五一”假日集中爆发,贵阳市主要旅游景区还开展各种丰富多彩活动吸引游客,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其中,青岩古镇景区、天河潭景区接待人次超过10万人次。

  假日期间,高速公路执行小型客车免费政策,乡村自驾游成为出游首选。来自成都、重庆、昆明、长沙以及贵州省其他市、州的自驾游游客成为贵阳市旅游市场的主力军,贵阳市主要酒店入住情况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酒店平均出租率为72%,达到80%以上的有17家,部分网红民宿一房难求。

  “五一”假期,贵阳市各地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娱乐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助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在香纸沟和云漫湖,贵阳演艺集团打造的大型儿童剧《木偶奇遇记》火热上演;贵阳市图书馆举办“阅享文化一座岛,黔街盛宴来寻宝”大型线上文化活动;南明区文化馆开展“五一”劳动技能大赛、“五四”奋斗青春主题观影、传承非遗趣味手工diy、非遗苗银展等活动;乌当区图书馆和文化馆分别开展了趣说汉字、简笔画、周末电影沙龙等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