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州新闻5月4日电(闫晨)五一假期,由青岩古镇景区管理公司策划主办的夜游沉浸体验主题“大明志”系列第二季——“大明志。英雄赋”在青岩古镇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

  “大明志。英雄赋”活动现场。

  “大明志。英雄赋”巡街活动。

  据悉,“大明志”系列第一季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景区夜间人流量出现了大幅度攀升,旅游综合收入大幅增长,夜间经济发展初见成效。在2020年贵州文旅品牌评选中,青岩古镇景区管理公司荣获“贵州十佳提升样板景区”“贵州十佳夜游地标”荣誉称号。

  2021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贵州保持良好局势,人民旅游热情高涨。“五一”假期期间,面对任务繁重、挑战极强的景区文化演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等工作,青岩古镇景区管理公司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冲锋在前有党员,让游客能享受安全愉快的旅行。古镇党员诚信经营户积极响应发展夜间旅游经济的号召,严格履行诚信经营守则,时时处处以游客满意度为己任,发挥示范标杆作用,自觉维护市场信用,成为广大游客信赖的“诚信商家”。

  青岩古镇景区管理公司党员突击队布置活动现场。

  青岩古镇景区管理公司党员突击队布置活动现场。

  党员诚信经营户为游客介绍产品。

  “去年我们的生意不好做,举办“大明志”活动,发展夜间经济在宣传引流上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帮助,我们的营业额和景区人数都有明显的增加,我相信这些活动也会让青岩古镇的名气有所提升。”党员诚信经营户瀚林苑负责人余星林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青岩古镇景区管理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发力,重点解决在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进程中,青岩古镇景区管理公司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旅游服务保障,助力旅游产业化发展,在古镇广场、街区等地打造文化演艺区,塑造文化IP和提升改造景区旅游配套基础设施,依托古镇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精品旅游演艺项目,增加景区核心吸引力,发展夜间经济。对游客而言,可满足多元化、个性化的文化体验需求;对景区商户而言,可延伸旅游产业链,激发配套服务需求,增加旅游收入。

  青岩古镇是贵州四大名镇之一,是一座军事古镇,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至今已有640余年历史。古镇内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经历史变迁,古镇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至今保存完整,有着“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的美称。2006年,青岩古镇获得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称号;2017年,评为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8年,作为古镇运营单位,青岩古镇景区管理公司荣获中华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21年4月,荣获中华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