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4日电(李锦明)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清镇市党史学习教育暨贵州(清镇)职教城阅读年系列活动4月23日启动。该活动以“学党史、诵经典、悟思想、育新人”为主题,旨在发动清镇市53万干部群众和14万职教师生读好书、学党史,从中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能量,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清镇市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秉持“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项项有特色、家家有精彩、人人有收获”的理念,以重要节日为切入点,利用清镇职教城人才、场馆等资源,通过开展“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主题展、党史学习——全社会共读一本书阅读体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优秀党员服务群众真人图书专题讲座、基层代表赴红色基地主题教育、“学党史·诵经典”主题诵读等阅读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职教师生从学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学党史中不断修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上,清镇市向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授予“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牌匾,将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阵地,让文明实践走进高校。同时,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以提高学生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贵州(清镇)职教城入驻企业还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捐赠了党史系列图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