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记者 石小杰)4月16日,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贵州入境旅游联程产品推介会在贵阳举行。行业组织、专家学者、旅游业者等200余人参加,从不同角度分析入境旅游市场现状,探讨发展趋势。

  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行社协会主办,贵州旅游协会旅行社及门店分会、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承办,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执办。

  “贵州旅游从2021年1月至2月,同比2020春节,恢复95%,复苏率全国第四。”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谢念在会上表示,贵州是“中国一宝贝”,来贵州旅游度假、投资兴业,尽享山水养眼之福、尽享清爽养肺之福、尽享山珍养胃之福、尽享运动养身之福、尽享文化养心之福。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在此次会上发布了《西亚北非地区24旅游市场调研报告》并举行《亚非文旅快讯》(双月刊)的首发仪式。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在论坛中表示,出境旅游发展代表着世界对于客源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认同,入境旅游更代表着世界对于一个国家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观的认同,世界旅游联盟作为全球性、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国际旅游组织,将继续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己任,在推动全球旅游业的互联互通中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相关企业和贵州省文旅厅贵州旅游文化研究传播中心等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围绕“入境旅游新探索”开展圆桌对话,对精准把脉入境旅游的现状与症结,共商“破题”新思维新方向新举措,加快推动入境旅游市场复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借助此次会议聚集全国头部境旅游企业的良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发布了贵州省入境旅游奖励政策。

  全国重点入境旅行社代表与贵州省旅行社代表、贵州重点景区代表还进行了关于“贵州机遇”的研讨会和交流座谈,共商如何促进贵州旅游的开放发展,提升贵州旅游的国际化水平。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后疫情时代,贵州入境旅游市场大有可为,随着贵州各项基础设施的高速发展,贵州作为资源大省,必将成为海内外游客度假的最优选择之一,其旅游发展正面临新的巨大机遇,非常值得关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