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正文
冬游贵州|贵州贵阳:“智能讲解员”上线 带游客“网游”筑城
发布时间:2021-02-01 18:00:3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日电 (石小杰)记者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贵阳市全域旅游智能讲解平台基础框架近日已建成,游客通过微信小程序“智游贵阳智能讲解”,还可搜索到附近的餐馆、酒店、公厕等信息,查看贵阳多个景区的客流量情况以及开放时间。

  贵阳市全域旅游智能讲解平台可向游客讲解介绍景观景物背景、城市历史资料、红色旅游文化内容,同时还配以蓝牙微小景观景物定位设备,自动探测游客周边最近的景点,提供语音解说。该平台是提升我市的旅游形象和城市旅游文化的重要手段,可让游客漫步贵阳时感受到“处处是景观、处处是人文”的旅游文化氛围。

  目前,贵阳市全域旅游智能讲解平台已收集了青岩古镇、黔灵山公园、天河潭等景区的手绘地图;收录了859条旅游词条内容、922个地图定位标记、118篇美食文章、63篇特色酒店文章、76个特色文化宣传片、123篇攻略游记等。运营方与景区建立了沟通机制,对新增内容不断进行更新,并确保接口的数据正常。截至目前,智能讲解平台使用人数已超94.3万人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