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8日电(时杰 刘锦鸿)2022年是贵州省农村信用社成立70周年。近日,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与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联合编写的《贵州农信70年》一书由中国金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系统回顾了农村信用合作事业在贵州的发展,重点记录了1952年以来70年间贵州农信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结合重大事件和重大改革举措,中间穿插小人物或小事件,全方位展现了70年来贵州农信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全书共30余万字,分上下两篇,上篇以时间为序,深入挖掘信用合作社起源及诞生、信用合作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与实践、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农信、红色信用合作事业在贵州等历史史实,客观呈现了贵州农信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初期和金融体制改革后等时期起伏跌宕的发展历程;下卷以2003年国务院深化农信社改革,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成立为起点,忠实记录了贵州农信自改革以来走过的“蝶变”之路。

  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马林波指出,贵州农信70年的光荣历史,是一代代信合人无私奉献、接续铸就的,必将永远铭记;贵州农信70年的辉煌成就,是一代代信合人勠力同心、开拓创造的,必将永载史册;贵州农信70年的精神文化,是一代代信合人艰辛探索、奋斗谱写的,必将传承弘扬。希望《贵州农信70年》一书能为社会各界更加了解贵州农信乃至贵州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提供借鉴参考,也希望全省信合员工以史为鉴,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建设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百姓银行,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的农信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