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穿越苗岭·畅游侗乡”系列赛2022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24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苗侗风情园鸣枪开跑。

  此次赛事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5公里)三个项目,吸引了千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包括杨花、郑文荣、张廷等国内马拉松名将齐聚黔东南,奔跑在清水江畔,相聚雷公山下,穿越苗岭,畅游侗乡感受锦绣黔东南的无限魅力。

  本届马拉松由本届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凯里市人民政府、雷山县人民政府承办;黔东南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贵州卓途体育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贵州山地户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执行。

  经过激烈角逐,杨花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王明华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卢思吉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张杰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赛事举办地黔东南州是中国全国苗族侗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其民族风情浓郁独特,自然风光绚丽多姿是一块充满神奇魅力的文化沃土。当前,黔东南州致力于充分挖掘民族文化潜力和魅力,推动民族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

  “穿越苗岭·畅游侗乡”系列赛2022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赛将通过马拉松赛道沿线的跑道升级优化,细致的竞赛组织,呈现出黔东南的历史文化民族特色以及产业升级的成果,在打造环雷公山马拉松文化符号的同时,进一步助推黔东南文旅产业的升级;倡导全民健身,打造城市独有的特色群众性体育赛事,普及健康积极的运动习惯,发展体育运动,打造地方特色,共筑秘境黔东南,通过赛事打造,形成亮点区块;借助全国马拉松热潮将环雷公山马拉松打造成为具有地方特色“体育+”(文化、旅游、美食休闲、 娱乐等)的新模式。

  “穿越苗岭·畅游侗乡”系列赛2022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出了黔东南州丰富的山地体育旅游和民族文化资源优势,传承和弘扬了民族民间传统体育赛事精神,进一步加深了“环雷”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和自主知识产权赛事IP辨识力,实现体育旅游人数的增长和消费规模的扩大,为中国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及推动旅游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