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热身活动现场

  运动员热身活动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9日电(王梅   黄姗)近日,在贵州省罗甸县文化艺术中心举重训练基地,来自各地的举重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训练,他们将在罗甸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冬季集训。

运动员训练现场

  运动员训练现场

  “在这种环境下训练,对我们运动员的关节保护、心肺功能训练、体能训练等有很大的帮助。”吉林省男子举重队教练孙海波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季节,在东北只能在室内开展训练,来到罗甸以后,举重队也可以尽情地在室外开展训练。 

  冬天是运动员储备体能、为身体充电的黄金时期,冬天人体的肌肉密度大,心肺功能比其他季节都要低,冬训可以激发肌肉潜能,提高肌肉的耐力和力量,冬训的地点选择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运动员训练现场

  运动员训练现场

  罗甸县具有春早、夏长、秋迟、冬短的气候特点。近年来,罗甸立足打造国内知名暖冬旅游目的地和大健康养生基地的目标定位,全力打造体育冬季训练基地,现已成为了各类体育项目冬训选择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我来这里训练已经有三个星期了,从我自身体来讲,在罗甸训练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运动员的身体状态调到最佳。”贵州省男子举重队运动员岑武豪说,运动员一般需要做15分钟的热身运动,在罗甸只需要10分钟就够了。

运动员训练现场

  运动员训练现场

  此次到罗甸开展冬训的有吉林省和贵州省两支举重队队伍,其中吉林省举重队运动员23名,教练2名,队医1名。贵州省举重队运动员33名,教练8名,队医2名。据悉,之后还将有北京、四川、广州珠海等地的举重队到罗甸进行冬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