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2022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将于2022年12月1日10时开启报名,2022年12月17日在“村BA”的故乡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举办,其中赛事起点设置在贵州凯里市苗侗风情园,2022年12月17日8时30分发枪起跑,赛事终点设置在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14时30分关门结束。

  记者30日从2022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组委会获悉上述消息。

  本次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赛事安全,赛事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线下马拉松面向贵州省内招募(高风险地区除外),其中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2000人、健康跑500人,共计2500人。线上马拉松不限制参赛地域、不限制参与人数。本届赛事奖金共计24万元(人民币)。

  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自2011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于2013-2019年连续七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马拉松赛事,作为贵州省办赛历史最久、获得全国金牌马拉松次数最多的品牌体育赛事,将通过赛事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体旅融合,推动以赛助旅、以赛扶产,助力乡村振兴。

  赛事举办地——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是“村BA”的发源地和故乡,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特点,尤其适合马拉松、户外运动、山地越野等极限运动,更是孕育超级马拉松的温床。

  此次赛事横跨黔东南州凯里市、雷山县两地。赛道路线设计完全体现了黔东南州原生态的自然和文化特点,沿途始终青山绿水相伴,更有苗族风雨桥、侗族鼓楼等少数民族建筑景观相随,跑者将充分体验到“在奔跑中呼吸风景,在超越中释放激情”的快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