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比赛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比赛现场。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8日电(记者 瞿宏伦)2022年贵州省高校山地自行车赛在位于清镇市的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行车文化主题公园开赛。

  来自贵州17所高校的200余名山地自行车运动健儿参与了山地越野赛、个人计时赛及混合团体接力赛、体验组四个大项的争夺。

图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瞿宏伦 摄

  图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瞿宏伦 摄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男子越野赛中,来自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文林以53:58.233获得第一名,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张吉林以56:34.526获得第二名,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姚本清以58:11.484获得第三名。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是贵州首家建立于高校的综合性自行车文化主题公园,公园内设计建造有山地越野、泵道、极限运动等类型的赛道,满足爱好者多维享受自行车运动的乐趣;公园同时也是贵州省自行车训练基地,是培养贵州省自行车运动人才的摇篮。

图为参赛选手在男子越野赛比赛中。 瞿宏伦 摄

  图为参赛选手在男子越野赛比赛中。 瞿宏伦 摄

  在开幕式上,贵州省体育局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新省队校办新模式,科学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共谋发展。双方将共同致力于贵州省山地自行车竞技人才的培养,力争将此次合作打造成全省体教融合典范,共同推动贵州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建设。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清镇市人民政府、贵州(清镇)职教城管委会、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学生体育学会共同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