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为进一步推动门球运动在贵阳市持续健康发展,提高老年人参与门球运动的积极性与比赛水平,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贵阳市第36届“寿星杯”门球赛15日在观山湖公园门球场正式开打。本次比赛由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比赛一经发布,受到来自贵阳全市广大老年门球爱好者的欢迎,吸引了20支队伍、170余名老年选手报名参赛。比赛项目设为团体赛,按分组循环、交叉淘汰两个阶段进行角逐,通过比赛交流以激励老年朋友们持续参与贵阳市老年人门球运动。

  赛场上,老年朋友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一门、二门、三门、撞杆,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每打出一杆好球,便赢得现场众多老年朋友及工作人员的欢呼与掌声。

  据了解,门球运动讲究的是球员挥杆击球的力度是否控制得好、球的落点是否准确、压制对手是否有效,比赛过程中要求表现出最高的准确度,将球打到目标位置。

  “门球运动在贵阳已经有30多年历史了,我3年前退休后才接触这项运动。3年来,我深刻感受到这项运动给我带来的变化,它令我的手部、腰部、腿部、视力、听力等部位及功能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来自观山湖区的一位老年选手说,这是一项很适合老年人的运动,今后希望更多老年人关注门球运动、加入门球运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