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嘉宾合影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4日电 13日,“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杨毓麟油画作品展”在中天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杨毓麟42件作品,以人物画为主。一直以来,杨毓麟致力于最大可能地让绘画语言达到可情绪传达的视觉效果,作品中无论是写实,还是画面设置,都在显示杨毓麟鲜明的个人创造性,同时置换了当今许多绘画作品中“人物画”的概念。具有剖析意味的物象解读使他的作品为人物、静物绘画的表现形式揭开了新的视角点,注入了新生命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贵州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蒲菱评介本次展览:“敏感性是一个优秀艺术家得以独立存在的内在基因,杨毓麟对自己内心状态的深切关注与表达在其一系列作品创作中持续存在,这是让他作品在样式之外又平添一份画外之味的关键所在。得益于他优秀的学院式造型能力,具象写实样式自然成了他表达方式的直接选择。对人的生存状态及内心世界的关注和对经典艺术语言及技术的迷恋这一对矛盾交织,成为了我们读解杨毓麟作品的一把钥匙。”

展览现场

开幕式现场

  “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贵州省教育厅联合主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大学美术学院、中天美术馆承办,贵州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办。贵州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杨毓麟的油画作品展为该系列展在今年推出的第七场展览。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宣布开幕

  贵州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杨毓麟致辞

  杨毓麟1978 年生于贵阳,1997年毕业于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2000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在职研究生助教班,2005年毕业于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并获硕士学位。现任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和数字媒体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其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全省级展览,并在许多省级展览中获奖。

  贵州省美协副主席孙景主持

  贵州美术家协会主席、贵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徐恒致辞

  贵州省文联副主席、贵州大学美术学院院 耿翊致辞

  本次活动有来自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以及贵州大学美术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领导、师生和全省各地美术家、爱好者出席。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以“杨毓麟油画展”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和热烈地讨论。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

  不难看出,贵州省注重搭建青年艺术工作者艺术交流平台,为推动当地各类文化艺术发展提供良好氛围。此次展览从11月13日至11月25日止,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