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4日电(记者 瞿宏伦)近日,在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上,贵州省花灯剧院大型原创贵州花灯戏曲电影《月照枫林渡》获得2022年度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优秀原创戏曲电影”“优秀戏曲电影”两项大奖。

  4日,记者从贵州省花灯剧院获悉上述信息。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浙江省文联、绍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月照枫林渡》是唯一获得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优秀原创戏曲电影”奖的作品。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月照枫林渡》是第一部花灯戏曲电影,也是贵州省首部入选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的电影作品,于2017年在北京中国戏剧家协会成功首映。

  剧情讲述了女主人公刘荷荷在被丈夫林玉儒冷漠对待、误解的情形下,十多年间仍苦心经营酒坊,行善举,最后促使丈夫与丫环梅香的女儿相认,最终化解恩怨,获得尊重与爱的故事。

  剧目在彰显贵州酒文化的同时,歌颂人间真情,彰显剧中主人翁以和为贵、大爱无疆的美德,是一部反映贵州人民淳朴善良的艺术作品,一台独特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让传统艺术借助电影的力量焕发出别样的生机。(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