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1日电(袁子豪)贵州省社会科学院20日举行《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年度报告(2021)》(以下简称,《年度报告(2021)》)新闻发布会暨2022年度报告编制启动会。

图为《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年度报告(2021)》。

图为《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年度报告(2021)》。

  会上,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年度报告(2021)》主编吴大华对其主要内容作了发布。他指出,《年度报告(2021)》内容具有整合资源、汇聚合力,主题聚焦、覆盖全面,总结成绩、提出建议,数据详实、案例丰富等特点。

  2021年,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围绕“四新”(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主攻“四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

图为启动会现场。

图为《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年度报告(2021)》新闻发布会暨2022年度报告编制启动会现场

  《年度报告(2021)》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联合贵州省各市(州)社会科学院、党校等共同编纂,采取联合贵州省直机关、各市(州)社会科学院(党校)组成团队,以专项课题的形式进行分工深入研究,再将研究成果编制成书稿出版发行。该书除总报告和大事记部分外,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对贵州省级层面的“四新”“四化”推进情况逐一进行研究,下篇对贵州九个市(州)推进“四新”“四化”情况进行深度观察。

  贵州省直机关工委调研督查室主任吕忠飞认为,《报告(2021)》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容丰富,兼具学术性和实践性,报告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有深度,是一部反映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的力作。

  贵州省社科院院长、《报告(2021)》主编张学立说,《报告(2021)》编制出版是贵州省社科院的一次全新的探索,很有价值。下一步在《报告(2022)》的编制过程中,要创作出质量更高、影响更广的作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