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突然蹿到贵阳,昔日拥堵的大十字放眼望去没有一个人,全民核酸、全城静默。“有的事情,总要有人自愿去做!”赵苍昊的父亲将贵阳方舱医院的招募信息发在家族群里,9月7日,赵苍昊选择逆行——冲到一线,成为贵阳方舱志愿者中的一员。9月11日、9月15日,赵苍昊的同班同学高磊和何锋,在他的号召下也站到抗击病毒的第一线。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人文体育学院2020级广告艺术设计专业高磊是贵阳方舱医院9号舱志愿者。他表示,这次参加方舱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让我感受到什么是“累并快乐着”。当我看着一批批患者治愈出院时脸上灿烂的笑容,听着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谢谢”时,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捍卫着大家的健康,决心将舱内患者清零再归来!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人文体育学院2020级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何锋是贵阳方舱医院8号舱志愿者。他表示,这次经历令人难忘!通过参加方舱医院防疫志愿者,在一线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感受自己身上的白衣执甲价值连城!也体会到了所有一线抗疫人员的不易,每个日夜的坚守、每一次的接力都是为了大家的生活能早日回归正常。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人文体育学院2020级广告艺术设计专业赵苍昊是贵阳方舱医院9号舱志愿者。他表示,在抗疫一线,我们95后、00后也有自己的担当!平时我们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疫时我们就是贵阳人的守护者,保障舱内患者起居有序、舒适、温暖就是我的责任,很荣幸能加入贵阳方舱医院志愿者服务当中,响应政府的号召,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疫情之下没有人是旁观者,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

  在抗疫一线,地州上、乡县里还有无数不负韶华战“疫”有我的贵工商学子,在辅导员王敏所带的班级里,有来自2020级社会体育专业的赵建、钟俊豪、张琳春、严尚文,张祥发、吴玉霞、陈林、吴先林,2020级广告设计专业的卢富玉、赵苍昊、何锋、高磊,他们当中有方舱医院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物资转运志愿者,疫情之下,校园内的师弟师妹有的也积极投身抗疫志愿者服务当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