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红十字会主办的“2022‘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暨‘红气球’挑战赛”27日在贵州省长顺县圣泉谷景区开赛。

  据了解,“2022‘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是贵州省首个定向运动自主品牌IP赛事,旨在于推动定向运动在贵州的发展,促进贵州特有文化、旅游和体育的融合,打造新兴的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体育项目。

  据介绍,定向运动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点,以用时最短者获胜,被称为智力型体育运动。“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长顺神泉谷站)设置了短距离赛和长距离两个比赛项目。其中,短距离赛路线长2-3公里,沿途共设置20个打卡点;长距离赛路线长约10公里,共设置25个打卡点。”

  本次比赛吸引了贵州省内31支代表队共计1085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在短距离项目比赛中,王仁燕以30分20秒的成绩夺得亲子组第一;麻江县第二小学杨丰源以36分22秒夺得少年男子组第一;贵州医科大学苏武像、谢春分别以22分16秒、18分54秒的成绩获得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第一;清华中学的冉利韦、石浩廷分别以24分32秒、26分56秒的成绩获得青年男子甲组、青年男子乙组第一;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的龙光辉以27分43秒的成绩获得青年男子丙组第一;清华中学的彭肖睿以30分39秒的成绩获得青年女子甲组第一;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的王婷以26分17秒的成绩获得青年女子乙组第一,贵州医科大学的宁利舟以30分05秒的成绩获得青年女子丙组第一。在长距离项目比赛中,贵州医科大学的苏武像、谢春分别以39分45秒、47分56秒夺得成年男子组和成年女子组第一;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的班文彪、张珈瑜分别以55分37秒、1小时17分18秒的成绩获得青年男子组和青年女子组的冠军。

  “红气球”挑战赛则是中国国内首个以红十字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也是中国国内首个大型团队红十字应急救护主题定向徒步运动筹款活动。活动是一场健身社交和救护训练相融合的嘉年华赛事,旨在让更多的人认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倡导“人人学急救,你行我也行”的理念。

  长顺县委副书记刘刚表示,长顺作为“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和“红气球”挑战赛的赛事承办地,可以更有效的宣传、推介长顺,同时通过赛事的举办促进和提高长顺旅游产业化水平,也借助长顺的多元民族风情为赛事增添浓厚的色彩,让赛事更加精彩。通过赛事的举办,以体促旅,推进长顺县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助力,为长顺体育文化、休闲旅游、农特产品、餐饮住宿等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