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1日电 (周燕玲)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魅力中文 声临其境”留学生趣配音大赛决赛近日在贵州理工学院蔡家关校区举行,贵州理工学院副校长林长松出席并致辞。

  经过初赛、复赛,江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遵义师范学院、铜仁学院等十余所院校组织的国际学生进入决赛。决赛评审团由贵州师范大学教授曾丽、广西师范大学教授李冬梅、贵州理工学院教授乔靖、贵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刚以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付薇担任。

  决赛分为自选作品配音和抽取作品配音两个环节,从主题阐释、语音、表现力、同步、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等奖项。具体奖项将在8月24日贵州理工学院主办的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五届年会上揭晓。

  本次大赛由贵州理工学院主办,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且一直积极组织并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各项活动,开辟多种合作渠道,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积极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努力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少年间的交流与合作。大赛作为今年东盟周的全年期活动之一,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展示语言才华的机会和展现自我、释放个性的舞台;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与对话,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