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日电(记者 石小杰)为进一步深化“爽爽贵阳·活力乌当”品牌内涵,发出乌当声音,讲好乌当故事,用文艺作品展示“活力乌当”独特魅力,贵阳市乌当区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爽爽贵阳·活力乌当”城市主题歌词。

  此次“爽爽贵阳·活力乌当”城市主题歌词征集活动由中共乌当区委宣传部主办、乌当区文联承办,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8月20日。凡关心、关注、支持乌当建设、发展的个人和文艺组织均可参加本次活动。

  城市主题歌词应围绕“活力乌当”这一主题,通过专业音乐团队和音乐人、爱好者的视角,进一步深入挖掘“活力乌当”的城市内涵,通过城市歌曲的形式,用音乐讲述乌当故事,传递乌当声音,传播乌当形象,展示“活力乌当”无限魅力。以歌颂“爽爽贵阳·活力乌当”秀美风光,悠久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为主题,讴歌好人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发展成果。歌词作品风格体裁不限,提倡多样化、雅俗共赏、便于传唱,欢迎角度新颖、具有个性、富有情感的集思想性、艺术性、流行性于一体的歌词作品。

  报送作品须是未正式出版发行、未在区级以上创作评奖中获奖的原创歌词作品。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著作权和其他知识产权,每位作者(含笔名)报送作品不超过3首。投稿方式采取电子稿件方式,作品须发送电子稿、《征集报名表》与《授权承诺书》各1份至电子邮箱wrclay@vip.qq.com。

  征集结束后,乌当区文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作品评选结果在乌当区文联和“爽爽贵阳·活力乌当”微信公众号公布,作品一经采用将颁发奖金5000元/名。

  近年来,乌当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展示了乌当加快发展、加速腾飞的生机活力,生动诠释了从“生态乌当”到“美丽乌当”的转变,再到“活力乌当”的蝶变。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下,乌当以“五个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为载体,致力于打造一座“环境美生态活”“产业美经济活”“生活美生产活”“业态美市场活”“社会美治理活”的活力新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