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1日电(瞿宏伦)7月30日,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2022年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以下简称:冰雪避暑旅游季)启动仪式在绥阳县雅泉公园举行。

  此次冰雪避暑旅游季活动,着力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进一步宣传推介绥阳旅游资源,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复苏。

  冰雪避暑旅游季系列活动,采取“冰雪+避暑”双品牌互动模式,让冰雪和避暑互为补充、接续发展,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多彩,参与性、体验性极强,既可“大饱眼福”,也可“大饱口福”,将成为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活跃市场消费的新亮点。

  为期70天的冰雪避暑旅游季系列活动,集夏季冰雪节、美食展销节、农特产品展销节、无动力乐园、水上狂欢园、光影艺术公园、露营烧烤基地等业态产品和住房交易现场会、全民健身活动、广场舞大赛等多元化活动内容于一体,旨在打造时尚消费新场景、展示文旅新品牌、培育文旅消费新热点、推出文旅惠民新措施。

  期间,绥阳县还推出了“一卡游绥阳”旅游年卡、2022年绥阳县(夏季)房地产交易、美食消费等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全力做好稳增长、惠民生、促消费各项工作,助力第三产业快速复苏。

  绥阳县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越、旅游资源富集、气候舒适宜人,有旅游资源单体693个,已建成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6个,“洞、林、山、水”资源齐备,以内外兼修的颜值与气质吸引了众多游客。该县还素有“中国诗乡”“中国金银花之乡”之称,是“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

  此次活动由中共绥阳县委、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绥阳县文化旅游局、洋川街道办事处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