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1日电 (刘秀鸾)诗人戴冰的处女作诗集《尘世的鸟群》30日在也闲书局首发,数十余文学爱好者将阅读区挤得水泄不通。

  此外,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赵明和的长篇纪实体小说《百年默契: 跨越时空的西南联大》新书发布会也将于8月6日在也闲书局举行。也闲书局每周六下午的文化沙龙亦已经排到9月份。也闲书局的热闹成为贵阳图书文化市场明显复苏的一个“缩影”。

  也闲书局的店名源于主理人糜志强(笔名秋蚂蚱)的一句话“有闲人读闲书”:闲了,读读书,说不定能木秀于林,冲出楚门。他认为,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几乎没有专营文史哲的专业书店,而少数知识结构已达相当水准的人需要一扇门,使他们能够在实体书店里梭巡,享受淘书的乐趣或重拾旧时光。办书店的宗旨在于让读者花最少的钱读最好的书,折扣书是主题,二手书是重点。

  也闲书局目前拥有营业面积480平方米,特设专卖有关贵州的“黔版书专区”,力求在中文书籍中找到任何有关贵州的书籍:因为偌大的贵州,如果没有一个专业提供贵州史籍、文化、发展、资源、旅游等书籍的购书窗口,是巨大的遗憾。

  书店还设有二手书专区,使书籍的出版历史和旧书再次流通,对书的意义和读者的情怀都是一个交待;设有“古籍修复室”,其目的是抢救历史、延续家谱、再现拓片艺术,聘请贵州最好的修复师,在各大院校及省市地州图书馆、博物馆开展业务;辟有阅读区,不定期举办各类文化沙龙,推出原创文章,举办图书分享会、读者见面会、读者分享会、古籍漫谈、书荐恩仇录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