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为期5天的2022年贵州省高中排球锦标赛暨贵州省体传特校排球比赛(高中组)在遵义市第四中学篮球馆落幕。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主办,遵义市教育体育局、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新蒲新区教育体育局、遵义市第四中学协办。

  比赛中,每一位队员都尽力发挥,坚持个人技术与团队合作相结合,发球、接球、一传、二传、扣球每个环节都凝聚着大家的智慧与团结。运动员们不畏艰险、顽强扑救,互相打气加油,紧张激烈精彩的竞赛场面屡屡出现,运动员的激情、活力和精湛的球技不断引来赛场观众的喝彩。经过57场比赛的激烈鏖战,贵阳市第一中学与贵州省兴义中学从全省2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遵义市南白中学参加男子组、女子组比赛,遵义十五中、仁怀六中参加男子组比赛。南白中学作为全国体育传统排球项目学校,排球训练常抓不懈、成绩优异,已经连续三届获得全省体传校排球比赛女子组冠军。本次比赛,南中女子队与劲旅兴义中学决赛中狭路相逢,战况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决胜局中,南白中学在9:3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好战机,被兴义中学反超,最终以微弱比分惜败。南中男子组获得第三名,遵义十五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全省比赛,在临场发挥、比赛心态上经验不足,这次失利对运动员来说也是挫折教育,我们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强化训练、积极备战,力争在明年的赛场上重新捧回冠军奖杯。”南白中学教练毕大顺总结到。(完)

  附获奖名单:

  男子组

  最佳组织奖:遵义市第十五中学

  第八名:贵阳市清华中学

  第七名:开阳县第一中学

  第六名:兴义八中

  第五名:凯里学院附属中学

  第四名:贵州省兴义中学

  季军:遵义市南白中学

  亚军:凯里三中

  冠军:贵阳市第一中学

  女子组

  最佳组织奖:盘州市第一中学

  第七名:黔西南州兴义一中

  第六名:凯里实验高级中学

  第五名:贵阳市清华中学

  第四名:凯里三中

  季军:黔南州都匀一中

  亚军:遵义市南白中学

  冠军:贵州省兴义中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