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3日电 (记者 张伟)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贵州省级联赛暨贵阳市第三届“甲秀杯”业余网球邀请赛开幕式23日在贵阳市金阳网球中心举行。贵州省网球协会荣誉主席李岷宣布开赛。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开幕式上说,中国大众网球联赛面向全国网球爱好者开放,秉承“共同主办、协同发展,开放办赛、市场运营,引入等级、公平竞赛”的赛事特色,为推广和激励更多人参与网球运动搭建平台,以球会友、共同进步,通过网球文化的交流,向大众传递共享健康、积极和乐观的生活方式。希望通过此次赛事的举办,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网球运动和体育健身中来,共同为建设体育强国、绘就健康中国绚丽篇章助力。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丛致欢迎辞时表示,网球运动在贵阳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是贵阳市重点发展的运动项目之一。此次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省级联赛落地贵阳,是贵阳市打造网球城市名片的重大机遇,我们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以打造“爽爽贵阳”IP体育赛事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网球项目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健康贵阳的建设。

  本赛事系中国大众网球联赛省级联赛揭幕站,系贵阳市“甲秀杯”业余网球邀请赛第三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是针对大众网球范畴,国内水平最高、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网球联赛,作为国家级赛事的最新成员,中国大众网球联赛将致力于成为全民网球高质量发展引领者,弥补大众团体赛事体系中的空白。

  贵阳市“甲秀杯”业余网球邀请赛则以中国大众网球联赛贵州省级联赛的身份进入第三个年头,办赛规模也从首届12支队伍发展到现如今多达20支队伍的赛事阵容,充分体现贵州省网球爱好者数量在过去几年进入快速增长期,累计吸引了1500余名业余网球高手和爱好者参与其中,全民积极参与网球运动的热情高涨,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赛事分为劲松、常青、男双、女双、混双5个参赛组别,共有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240名运动员参赛,将历时2天。根据中国大众网球联赛赛制,本届前两名优胜团体将晋级云贵川大区联赛一组,三四名晋级云贵川大区联赛二组,参与大区联赛竞争进入全国赛事的名额。

  随着中国大众网球联赛的到来,无疑将进一步提升贵阳市品牌赛事的影响力,让贵阳在打造网球城市名片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大步。同时,也为贵州省广大网球爱好者与各级网球协会提供更高级别的专业比赛平台,加强贵州省内体育活动的交流,将贵阳独树一帜的城市风情传递给全国观众。贵阳是中国西南地区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中国大众网球联赛在此举办,对于推动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活力之城”,促进贵阳乃至贵州地区经济、文化、旅游以及体育事业大发展、大融合都有着积极意义。

  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贵州省级联赛暨贵阳市第三届“甲秀杯”业余网球邀请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球协会、贵州省网球协会大力支持;贵阳市体育局与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承办;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与贵阳市网球协会协办;北京中网泰尼斯体育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生体育集团与贵州华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