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1日电(瞿宏伦)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贵州花灯戏表演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学义书院举行。

  本次项目负责人,贵州省花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志庆介绍,该项目以提升优秀花灯戏表演人才整体素质为核心,拓宽艺术视野,培养创新能力。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相关工作,勉励在座学员努力成为新时代文艺发展大潮中的奋斗者、领跑者。

  “希望在座的学员们增长知识、拓展视野、提升能力,致力成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的骨干力量。”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欣表示,贵州省花灯剧院要以培育德艺双馨的高水平艺术人才为目标,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要求开展工作,确保任务落实落细,实现高效、精准、安全实施项目。

  “感谢相关单位能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我将严格遵守培训项目的管理,努力深入了解贵州花灯戏相关的背景文化。学员许子吉说。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贵州花灯戏表演人才培养》是贵州省地方戏曲表演人才培养项目首次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

  项目依托新时期文化发展要求,充分发挥院团优势,旨在为贵州花灯戏的传承发展重点培养高素质的贵州花灯戏艺术专业人才,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