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教育厅、共青团贵州省委等13个单位共同主办、贵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省中小学第十五届“贵青杯”系列活动中的“墨香书法展示”暨“多彩贵州我的家”书法绘画交流活动日前在贵阳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为期4个月,通过各环节遴选的来自贵州全省各地530余名师生分批次汇聚爽爽贵阳,用多彩画笔描绘党的光辉历程和家乡变化,绘就一幅幅多彩贵州新未来的美丽画卷。

  活动用学生喜欢的方式完成交流参赛内容,更好地成为助力“双减”和课后服务的有力抓手,既充实丰富学生课后服务活动内容,又提高了师生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在赛前组织邀请专家对入围师生开设赏析讲座,提高师生创造美、欣赏美、发现美的能力和水平,让参加交流活动的师生受益匪浅。

  独山县井城镇沁园学校是一所乡镇特殊教育学校,该校唯一入围绘画交流比赛的谭忠禅同学成为全校107名学生的代表和骄傲。她创作的绘画作品《美丽乡村 幸福家园》,色彩明快、线条流畅,画面充满贵州农村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和谐美好的愉快氛围。

  赛场中,同学们认真严谨地完成自己的作品,通过交流活动展示自己、取长补短、收获友谊,快乐全面成长。通过现场交流比赛,共评选出《颂党恩》《我在凉都等你》等优秀获奖作品。

  据了解,“贵青杯”系列活动的德育作用正在全省中小学校逐渐凸显,各地中小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参与“贵青杯”德育教育活动,此活动注重价值树德、文化润德、课程育德、行为养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