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0日电(记者 蒲文思)10日,2022“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安龙站)暨安龙县 “乡村振兴·龙城健行”徒步活动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笃山镇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开赛,比赛吸引5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与。

  此次赛事设置了龙城组(31公里)、健步组(21公里)和体验组(8公里)三个组别,赛道依托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为核心的38公里健身步道,以山野、健身步道为主。龙城组赛道累计爬升约1025米,健步组累计爬升约670米,体验组赛道累计爬升约210米。

  9时,伴随一声鸣笛声,参赛者激情开跑。比赛沿途,参赛者们一边欣赏公园的美景,一边享受着跑步的乐趣……

  “本次赛事是在原生态的小径上进行,高低起伏的路况具有更强的身心锻炼功能。”赛事裁判长涂建波介绍,本次赛事获得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认证,龙城组和健步组选手完赛,均可获得1个ITRA积分。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选手管油胜获得龙城组男子冠军,成绩2小时20分,选手蒙光富、王明华分获二三名;龙城组女子第一名由选手王爱丽获得,成绩为3小时20分29秒,选手范丽娜、张仙分获二三名;选手朱家利获得健步组男子冠军,成绩是1小时50分29秒,选手吴永波、罗廷俊分获二三名;选手范开丽获得健步组女子第一名,成绩为2小时11分42秒,选手卢思吉、祝丽分获二三名。

  “虽然今天气温较高,但坚持就是胜利,安全完赛回到终点才是最宝贵的收获。”贵阳选手肖珊赛后分享道。

  “可以有群山万重,也可以有涓涓细流,更有丰富的补给和贴心的服务。愿安龙永远美丽。”健步组运动员田维杨赛后对赛事场地和赛事服务连连点赞道。

  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是国家体育总局授牌的中国首个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于2018年获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园区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融合极限运动、户外休闲、旅游度假、餐饮会议为一体,规划有自然岩壁攀岩、栈道攀岩、徒步、登山、山地越野跑、露营、皮划艇等近30个山地户外运动项目。

  近年来,安龙县以丰富体育旅游资源优势为依托,招堤景区、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建设为引领,探索“体育+旅游”“文化+旅游”“产业+旅游”等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强力推进“旅游+”“+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据统计,2021年以来,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所在地笃山镇梨树村,接待游客135万人次,不仅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销售,也有力提升了当地知名度。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共青团贵州省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西南州体育局、共青团黔西南州委、安龙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悠山美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安龙县水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