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大学生舞台剧大赛决赛日前在贵阳圆满落幕。大赛旨在以舞台剧为载体,引导全省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汇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

  决赛现场,20所高校精心准备的参赛剧目围绕党的奋斗重大成就、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题材,艺术化创作,故事化演绎,用精彩的舞台重现不同历史时期青年榜样的故事,展现了百年来中国青年的青春选择和青春风华。

  凯里学院的参赛剧目《百年正青春》再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建团历程,对历史做了艺术化的提炼和还原,舞台表现丰富,演员认真投入,极具感染力,让人热血沸腾。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参赛剧目《一心“医疫”》以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发生的事件切入,展现了当代青年在面临生死亲情考验时的担当,戏剧矛盾冲突鲜明,演员们用极具感染力和冲击力的表演将整部剧的情绪宣泄到极致,令很多观众不禁泪目。

  贵州开放大学的参赛剧目《月亮山的“明月”》则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为背景,讲述了一位普通支教老师用自己的一轮明月“照亮月亮山”,最终所教授的学生又反哺家乡的故事。整个表演层次清晰,过渡流畅,服化道精美有贵州特色,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简单的故事,因为真挚亲切的情感与表演,触动了在场观众的心灵,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等3所院校荣获一等奖,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荣获二等奖,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荣获三等奖,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院校荣获人气奖,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荣获组织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