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频道6月13日电(记者 杨茜)13日,记者从贵州省考古研究所获悉,贵州省普定县将启动穿洞遗址第三次发掘。

  本次考古发掘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进行,这是时隔四十年后,普定穿洞遗址再次启动考古发掘。

  普定穿洞遗址为贵州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最为重要的古人类洞穴遗址之一,发现于1978年,曾在1979年、1981年进行过两次考古发掘。

  该遗址包含了旧石器时代晚期至新石器时代丰富的人类活动信息,对于了解旧石器时代晚期古人类的文化面貌、生业模式、遗传谱系等信息具有重要价值。

  亚洲旧石器考古联合会荣誉主席高星希望,此次发掘能够解决以往穿洞遗址遗留的学术问题,重新激活穿洞遗址研究工作,并在考古发掘工作中注意宣传和普及考古知识,扩大穿洞社会影响,打造穿洞文化品牌,助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穿洞遗址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穿洞文物,为研究中国西南原始社会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