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共青团贵州省委19日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FAST项目点开展“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团日活动。贵州全省先进基层团组织代表、优秀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部分基层团代表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政治上、思想上交流了学习感受,热切表达了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在FAST项目点,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仁东先进事迹馆、FAST工程和FAST天文体验馆,通过参观学习和观看视频,了解了“中国天眼”建设的历史过程及南仁东先生的艰辛付出,深刻体会了南仁东先生身患重病仍坚持奋斗一线的爱岗敬业、敢为人先、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怀。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理论学习与项目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让团员青年代表深刻感受到我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断激发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先锋意识、模范意识,引导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工作实绩回应党的殷切期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