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6日电 (记者 张伟)“村有界·创无边”第四届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6日在贵阳宣告正式启动。大赛旨在聚焦旅游产业化和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有序发展,以市场主体培育、产品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为重点,引导青年创客参与和投身乡村旅游发展,奋力推进旅游大提质。

  大赛报名采取组织推荐、网络报名两种方式,报名时间至6月15日截止。贵州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共青团、省内外大中专院校等单位均可推荐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参赛。有意参赛者还可通过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青春黔言微信公众号、贵州希望工程公众号等进入报名通道提交申请报名参赛。

  据了解,大赛将建立乡村旅游项目库、导师库、企业库、人才库、产品库,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壮大乡村旅游市场主体,推动乡村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更好助推旅游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

  第四届大赛以“乡村旅游+”模式,聚焦旅游产业化和产业融合发展,突出市场主体培育、产品业态升级和服务质量提升,以“+文化”“+文创”“+非遗”“+民宿”“+美食”“+旅游商品”“+红色旅游”“+十康养”“+宣传”“+研学”等为重点,设置创新创业组、创意设计组2个组别,面向中国全国有志于乡村旅游发展的企业、团队和高校学生年轻群体、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文化艺术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征集成熟项目和创意作品。

  第四届大赛两个组别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受欢迎项目奖10名、优秀组织奖15名。同时,入围第四届大赛50强的项目将以不同方式享受到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共青团贵州省委的相关政策支持;可向农业银行申请贷款,通过银行审核,符合贷款条件的,将优先获得农业银行信贷资金支持,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还单独特别推出“农银青年旅游创客e贷”产品进行支持;同程旅行将会在出行板块联动项目,针对项目特点进行不同业务的深入合作,优秀项目将会获得同程旅行的流量扶持及项目扶持。

  贵州省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先后吸引672个乡村旅游项目参赛,其中创业项目235个、创意项目437个,已形成贵州省乡村旅游青年创业项目库和青年创业人才库,培育了一批具备国内、国际市场强竞争力的创新创业项目,也吸引了更多的青年人才融入贵州省乡村旅游的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