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日电(记者 杨茜)2022年“五一”假日第三天,贵州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高效有序运行,接待游客人次继续增加。

  贵州省创新开展“畅游美丽家园 尽享多彩风情——贵州人游贵州”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相关旅游攻略、小众打卡点、优质民宿、产品线路等宣传推广,催热“五一”假期省内游、周边游。

  “五一”期间,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贵州省博物馆推出“裂变:数字艺术的全球化浪潮”展览,共展出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44位艺术家的54组超过100件艺术作品;省民族博物馆推出“金玉满堂——沈阳故宫奢华典藏展”,共展出沈阳故宫博物院馆藏的清宫玉器、珐琅器、漆器、玻璃器等65件清宫用品,展示着清代工艺的最高水平,彰显出清宫礼制、陈设、文房、服饰等各类文化内涵。

  截至5月2日17时,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疫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文涉旅舆情,省文化和旅游厅未接到有效旅游投诉。据有关单位和部门统计,当日我省民航进出港航班133架次,进出港旅客1.32万人次;铁路进出站客运列车322车次,进出站人数11.6万人次,其中高铁进出站客运265车次,进出站人数10.17万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111.75万辆,出向车流101.96万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