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0日电(刘美伶)“爽爽贵阳·活力乌当”——乌当城市品牌形象20日在贵阳市乌当区正式发布。此次乌当城市品牌视觉形象通过图形、字体、色彩的延伸设计对城市标志进行迭代升级。

图为“爽爽贵阳·活力乌当”乌当城市品牌应用。受访方供图

  “乌当城市品牌形象整体设计诠释了乌当的现在,启迪了乌当的未来,生动展示乌当‘由美而活’的新形象,全面展开对乌当‘无限活力’的新想象。”乌当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薇介绍,其图形设计从“W”诠释型标志升级至“无限”启发型标志,增加乌当首字母“D”的应用,以飘逸动感的翠色飘带描绘生态环绕的自然乌当。

  字体设计则来自不同城市的书法人一起为“爽爽贵阳·活力乌当”进行书法体设计,最终呈现一组飘逸灵动的专属乌当品牌字体。色彩设计以绿色和蓝色作为绿水青山的乌当城市底色,分别象征着乌当“生态成就”和未来发展的蓝图,是爽爽贵阳的绿色,亦是乌当创新发展的城市之蓝。

图为乌当城市品牌形象启用现场。

图为乌当城市品牌形象启用现场。袁堇峰 摄

  近年来,乌当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展示了乌当加快发展、加速腾飞的生机活力,生动诠释了从“生态乌当”到“美丽乌当” 的转变,再到 “活力乌当”的蝶变。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下,乌当以“五个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为载体,致力于打造一座“环境美 生态活”、“产业美 经济活”、“生活美 生产活”、“业态美 市场活”、“社会美 治理活”的活力新城。基于此,乌当区立足实际,凸显乌当由美而活的全新城市定位,从而确定了“爽爽贵阳·活力乌当”城市品牌,全新城市品牌形象将应用于户外海报、网页网站、生活用品、文创礼品等城市空间中。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爽爽贵阳 活力乌当”城市品牌四季主题文旅活动策划发布。

  “爽爽贵阳·活力乌当“乌当城市品牌形象发布会由中共乌当区委、乌当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乌当区委宣传部承办,乌当区融媒体中心、乌当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乌当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等10家单位和部门共同协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