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商管理系)与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主办,贵州贵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商管理系2022年就业训练营正式开营,此次就业训练营为期两天一夜,35名学生参加本次训练营。

  在开班仪式上,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莉栋说,校政合作一直是国际教育学院实践育人的一部分,非常感谢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同学们提供一份难得的学习机会。

  据介绍,为确保高质高效培训,此次训练营邀请到阵容强大的导师团队,他们既有来自高校的就业导师贵州师范大学何山导师,也有专门从事人才培训和就业咨询资深人力资源管理师武星、贵州贵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德。三位老师在职业生涯规划、求职面试技巧、职业素养、就业形势分析、行业发展解读等方面都具有十分丰富的经验,旨在以具有针对性的训练充分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思考模式与职场人才思维方式。因此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并抓住本次难能可贵的训练机会提升自己。

  此外,观山湖区就业局负责人也通过视频方式,向参与此次开班仪式的各位学院领导及导师团队表示感谢,并表示观山湖区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制定实施了多项大学生求职就业支持措施,此次就业训练营的开展既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工作部署,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加大观山湖区政校合作培养人才力度,全力打造“人才蓄水池”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观山湖区为深入贯彻落实“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的具体措施之一。并借用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在贵阳贵安“筑人才·强省会”活动上的一句话向学生们寄予嘱托:“何必去远方,美景就在身旁,诚挚邀请大家留在贵阳、建设贵阳。”并强调,贵阳市观山湖区就是毕业学子们能圆梦的地方,创聚观山、幸福观山湖十分期待同学们的到来。

  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学生纷纷表示,看到课程设置和安排,内心非常激动,此次训练营围绕理论授课、情景模式、实战演练三个层面以及细化下的六个主题模块展开教学,非常期待这样的系统化就业技能学习,相信本次训练营既可以提升我们的求职技能,还能让我们优化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很好地帮助我们应届毕业生求职技能与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很大程度地提高我们即将面临的职场求职竞争力。

  据悉,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持续推进落实政校合作培养人才措施,鼓励高校学生抓住机遇,扎实能力,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群体在贵阳市经济文化发展中的带动作用。并且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持续将此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校政合作活动在贵州各个高校开展落实,力图不断壮大观山湖区高校人才队伍,打造贵阳市高水平人才阵地,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城市”,为落实“筑人才·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有力的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