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3日电(巩彦良) 22日,贵州省水利厅举行纪念第30届“世界水日”第35届“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贵州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处长杨晓春对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的《地下水管理条例》进行解读。

  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喻兴铸为获得贵州省第一批水利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称号的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铜仁市江口县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文化广场和安顺市龙宫水电宾馆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文化广场四家单位授牌,为获得贵州省节水宣传教育基地称号的贵州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授牌。

  喻兴铸表示,近年来,贵州省各级水利部门在保障水安全、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维护水生态、培育水文化、发展水经济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贵州水利事业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中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对此,喻兴铸介绍,贵州省地表水资源丰富,开采取用地下水不多,但地下水管理保护力度有待加强。同时,“山多地少,石多土少,雨多库少”的省情水情,也要求贵州在补齐工程性缺水短板的同时,不断提升节水能力。

  下一步,贵州省水利厅将针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行业,采用普法基地、宣传资料、微信短信、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集中宣传、送法上门、警示教育等,开展水利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