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知名诗人、词作家、电视文艺策划撰稿人东郎张超的新诗集《诗是写给你的》出版新闻发布会19日在贵阳举行。

  《诗是写给你的》由团结出版社出版,系东郎张超创作的第六本诗集。作品温婉中兼具刚毅的诗风以及个体情绪与家国情怀的有机融合表达,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诗是写给你的》将视角关注社会,还以与众不同的诗人心境,去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世界和平,抒写亲情、友情、爱情,呼吁世人要关爱和保护好每一个孩子,不忘初心,珍惜时间。

  诗集由“二十四节气”“岁月”“想想”“孩子!孩子!”“为你写诗”五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二十四节气”写的就是中国农历的二十四节气,每一个节气一首,诗人以现代诗歌去解读传统的二十四节气。第二篇章“岁月”则是抒写人生的历程和奋斗的艰辛,勉励大家要惜时如金,不负年华;第三篇章“想想”系治愈体,主要抒写诗人的心路历程和对爱情的感悟;第四篇章“孩子!孩子!”是以发生在世界各地的虐童、伤害儿童以及在战乱中流离失所、甚至失去生命的孩子为创作素材,呼吁整个社会要保护孩子、关爱孩子;第五篇章“为你写诗”既有诗人去各地采风时写的作品,如《海南》《深圳》等;也有赞颂亲情的作品,如《父亲》《祝福母亲》等。

  《诗是写给你的》五大篇章,每个篇章既可独立成篇,又可合为一本共同主题的诗集。东郎张超希望能够让每个人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首诗,去抚慰自己的心路和人生旅程。整本诗集情意满满、温暖人心,予人以力量和感动。

  正如《诗是写给你的》封面所写:“你遇见的这个诗人,你爱听的那首歌曲。”一样,这些年,东郎张超一方面在创作歌词,一方面在从事诗的创作;为了让自己保持创作状态,有几年,东郎张超每天都坚持写一首诗,同时,也不断推出新的歌曲。截止到2021年,东郎张超创作的歌曲已数百首,诗也写了千首以上。这本诗集是东郎张超向万物的问候,是诗人内心深处的感言,是诗人对世界的关注、对人生的思考。

  “我只想安静地诵读我的唐诗宋词,让血液里始终奔涌着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每一寸肌肤都深刻着祖先的印记。”东郎张超说:“不计较小人,不忘记恩人。 ”

  《诗是写给你的》目前已在贵阳钟书阁等平台发行销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