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为深入推进打造贵州青年志愿服务新高地的工作要求,树立贵州青年志愿者的新形象,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打造高站位、高水平、高素质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实现贵州青年志愿服务新高地建设的常态化、组织化、社会化、专业化、制度化发展,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贵州省青少年维权中心)、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于即日起至2022年4月5日18时止,面向中国全国征集“贵州青年志愿者IP形象”设计方案。

  记者19日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获悉上述消息。

  据介绍,此次征集中,IP特征范围为:青年一男一女,中性特征,拟物形象(动物、植物、器物皆可),三者其一皆可。设计须融入体现青年志愿者的手心标志,意象表达也可;有青春元素,具有贵州地域特色。

  设计的IP文化背景为:拥有新思想、新形象的贵州青年志愿者,在共青团的领导下,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IP风格为:符合新时代青年的审美潮流,具有当下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域文化气质。IP意义要蕴含培育一个符合大众审美和兴趣的IP以链接更多元的可能性;以青春和志愿文化为IP的文化壁垒,打造有特色有趣味的独立文化IP;依托贵州典型代表的文化为IP加持,使IP饱满而真实。

  据了解,此次征集中,投稿设计方案需提供包含IP形象的名称、设计构思和表达意义的注解;符合IP形象的正面、侧面、背面的立体形象;符合IP形象的一套表情设计(不少于4种);附投稿人(单位、公司)的简介和联系方式。

  作品征集后,主办方将根据征集要求从所有投稿中挑选5个方案进入复评(主办方有权根据投稿质量决定入围复评的数量);在复评中通过大众网络评审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出2个方案报团省委书记会最终审定1个采用方案。征集中,最终被采用的方案一次性奖励40000元,并由主办方颁发采用证书;进入终评未被采用的方案提供10000元的奖励补助,并由主办方颁发入围证书;进入复评未进入终评的方案提供5000元的奖励补助,并由主办方颁发入围证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