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8日电 (记者 张伟)为进一步团结引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各族各界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五个新黔南”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巾帼担当,黔南州妇女联合会、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黔南州税务局主办的文艺晚会7日在都匀举行。

  晚会以“花开黔南心向党 巾帼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唱支山歌给党听”“ 绿叶对根的情意”“ 致敬最美丽的她” 三个篇章进行展演。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正式拉开演出帷幕,《十送红军》《多情的土地》……《走向复兴》等歌曲接续联唱,持续为晚会“加热升温”。

  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保持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克难奋进中实现了“十四五”起步之年的良好开局,其中凝聚着广大妇女的辛劳和智慧,饱含着广大妇女的创造和奉献。希望广大妇女一心向党紧跟随,踔厉奋发勇作为,传承美德树新风,自强不息展风采,奋力在践行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形象,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智慧,为建设更高水平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晚会现场,黔南州还为荣获的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集体)称号的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除举行文艺晚会,黔南州妇联还积极开展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宣讲、慰问、选树、宣传及“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罗甸县亲子运动汇活动、平塘县通州镇“百花仙子节”传统文化活动、女企业家座谈会、女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