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闻新网贵州新闻3月2日电 在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野生动植物和栖息地保护意识,激发广大公众热爱大自然、保护野生动植物热情,积极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黔南州林长办、共青团黔南州委、黔南州林业局、茂兰保护区管理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在茂兰保护区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同心守卫野生动植物”为主题的黔南州2022年小林长+“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黔南州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犹永凯为活动致辞,茂兰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正明作活动讲话,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宣读了野生动植物保护活动倡议书,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中来,守护好地球的生物多样性。

  随后,大家进行了“小手拉大手,同心守卫野生动植物”的签名活动,一起观看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视频,茂兰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志愿者、小林长们宣讲了茂兰保护区极小种群濒危物种拯救白花兜兰的故事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宣讲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茂兰保护区科普宣教基地,听取讲解员介绍茂兰保护区的基本情况、主要保护物种及保护成效。

  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体验活动,让公众深入了解了保护区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提高了大家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同时,对引导中小学生、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宣教活动,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保护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