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日电  近日,2022年贵阳市黔灵山FKT速攀赛春季赛在贵阳举行,70名速攀爱好者以饱满的激情勇攀高峰,共同挑战向上人生。

  参赛选手从黔灵山体育公园出发,途径黔灵湖、弘福寺、白象峰、关刀岩等地,最后到达终点大罗岭。赛事期间,组织方对参赛选手进行体温测量,并对选手行程码、健康码进行严格检查,且在赛道上安排救援人员,保障赛事安全。

  本次赛事是黔灵山速攀赛的第十一场,赛道依托黔灵山谷地相间、得天独厚的地形地貌,总长6.1公里,累计爬升约600米,参赛选手需完成速度与耐力的双重挑战,这对选手的专业性、体能等方面要求颇高。

  经过激烈角逐,李训以1小时0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陆权、焦非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01分31秒和1小时02分53秒,女子组冠军被范丽娜斩获,成绩为1小时08分,陈娟、车旭分获亚季军,成绩分别为1小时25分02秒和1小时26分48秒。贵阳市人民体育场场长岑永枫为获奖选手颁奖。

  黔灵山FKT速攀赛的多次举办,吸引了不同年龄阶段人群参与,参赛选手平均年龄逐渐年轻化,本次比赛中更是出现了一群新面孔,他们是来自贵阳市实验二中的学生,为速攀赛注入了新鲜血液。黔灵山速攀赛是2022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山地户外运动系列惠民活动”之一,由贵阳市体育局等单位举办。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