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1月14日,贵阳市老年人持仗操第一期巡回培训分别在贵阳市白云区、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5地圆满举行。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根据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工作安排,将为贵阳市培训一批有一定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手杖操活动指导能力的老年手杖操健身骨干队伍,使他们在贵阳全市各地带领广大老年人推动老年手杖操健身活动的开展。

  本次巡回培训为期3天,来自贵阳市白云区、清镇市、修文县等5地的近150名中老年朋友分别在各区(市、县)参加了本次培训。同时,现场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严格的双码查验及相关防疫措施,充分保障了本次巡回培训的安全开展。

  据了解,培训内容根据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新审定的《2018版持杖健走运动竞赛规则及裁判法》。课堂上,教练员为学员们讲解了手杖操基本规程、竞赛规则讲解及《答对了》分解教学内容,通过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使学员们基本掌握了持杖操的有关技巧和要求,加深了对手杖操项目的理解。课后,通过考核者颁发结业证书。

  教学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蔡燕萍教练负责的手杖操教学,她将集体教学和单个教学结合,针对动作不标准的学员进行单人训练,其他学员则从旁观看,避免错误的动作学习。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三天的培训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学习了手杖操有关知识,基本掌握了手杖操《答对了》的规定动作,他们将把这一项目带到各社区、健身站点,带动更多的中老年朋友参加到这项运动中来,以推进全市中老年手杖健身操运动的开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