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南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贵州省第五届甲秀电子竞技公开赛“冠军之夜”于2021年12月31日晚在贵阳举行,最终TAD战队折桂王者荣耀比赛,卡曼竞技战队则赢得英雄联盟冠军。

  本次比赛覆盖贵州省九市州,设有《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两个正式比赛项目,同时还设有1个娱乐项目《拳皇97》。据统计,两个比赛项目,共吸引了159支战队共约1000人报名参赛;拳皇97娱乐项目则吸引了近千名参赛选手。比赛全程历经41天,共奉献了近2500场精彩赛事;还通过媒体、商业门户网站等进行广泛宣传,影响受众达百万人次。

  首战是《王者荣耀》冠亚之争,TAD战队对决Dddd战队。对战开始,从BAN位到对战阵容的选择,两支战队都彰显着严谨而紧密的沟通,在保证克制对手的前提下拿出了最默契的阵容搭配。

  从阵容到对战操作来看,两支队伍都不相上下,在比赛中TAD战队则以更默契、更从容的对战节奏拿到了领先优势,经过多轮激烈的对决比拼,最终Dddd战队在最后一波高地团战中失守,由TAD战队折桂王者荣耀比赛,Dddd战队获得本届亚军,不服来干战队及来自成都铁路局贵阳机务段的劝你一度停车战队分获季军、殿军。

  《英雄联盟》冠亚军比赛由GP战队对战卡曼竞技战队,第一局GP战队通过主攻上单策略拿到开局顺风优势。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卡曼竞技战队迅速调整对战策略,在一波龙坑团战中拿回对战优势,最终以有条不紊的对战节奏连胜两局斩获本届英雄联盟冠军,GP战队则获得亚军,来自兴义市的兴义G2战队与GMG战队分获季军、殿军。

  王者荣耀亚军Dddd战队队长赛后说:“我自身是在省外电竞俱乐部从事王者荣耀比赛的教练,这次在好友的邀请下回到贵阳体验了一次全民电竞的魅力之处。这场竞技不同于以往我所接触的只有电竞俱乐部、职业战队才能参与的比赛,我在甲秀杯的比赛中遇到了很多贵州热爱着电竞的朋友们,无论是来自职场的企业战队或是校园里的学生战队,都让我重新认识了贵州电竞,他们有潜力、有对电竞的无限热爱、更有相信贵州电竞破境而生的信心。虽然,贵州电竞在全国还未占有一席之地,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见到贵州电竞的身影。”

  贵州电子竞技正处于发展、破局之际,甲秀杯电竞赛连续五届以来一直致力于发现贵州热爱电子竞技的广大群体,为各界热爱电子竞技的朋友们举办属于贵州的、属于全民的电子竞技比赛。赛事主办方还通过科学的、可持续的办赛模式突破赛事边界,为广大电竞爱好者献上更加综合多元的电竞盛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