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0日电(袁堇峰)12月30日,以“区域同心·共建共美·共铸品牌”为主题的黔中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在贵阳市乌当区召开,13个县(区)达成《黔中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共识》,并携手成立“黔中旅游联盟”,还签署了《黔中旅游联盟合作框架协议》。

  黔中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由中共乌当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中共余庆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

  会上,南明区、白云区、乌当区、开阳县、息烽县、修文县、瓮安县、石阡县、江口县、播州区、湄潭县、凤冈县、余庆县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区域的旅游精品线路和优惠政策进行了推介。13个县(区)达成了发展共商,构筑黔中地区旅游发展新体系;平台共建,建立黔中地区旅游融合新模式;市场共拓,打造黔中地区旅游线路新品牌;成果共享,形成黔中地区合作共赢新格局这四方面的《黔中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共识》,表示将沿着共识确定的方向,开拓创新、倾情服务,共迎旅游业新的黄金发展期,共创黔中旅游高质量发展美好明天。

  为进一步拓宽黔中区域旅游产业化发展的新空间,强化多方合作,在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旅游交通、旅游营销和联合推介等方面加强协同开发,把黔中地区的旅游资源优势形成“黔中旅游”品牌。13个县(区)还签署了《黔中旅游联盟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涉及积极推动区域内各地旅游资源开发,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送,提升旅游质量;共同开发跨县旅游精品线路,开拓客源市场,打造发挥各方资源优势的旅游品牌;各方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享受本地旅游企业同等待遇,共同维护旅游企业和游客的合法权益,为旅游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等七方面的内容。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游逐步转向为以周边市场为主、以在地消费为主、以内循环为主,国内旅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旅游联盟”是大旅游、大市场、大发展的整合,是全域共建、全域共享、全域共融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会上,“黔中旅游联盟”正式宣告成立,此举旨在凝聚行业力量共识,增进区域文化交流,探索区域旅游协同发展,擦亮黔中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实现“资源共享、线路互联、市场互通、客源互送、合作共赢”。特别是在各地“就地过年”的政策倡议下,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将迎来旅游产业新的增长点。

  与会者一致认为,“黔中旅游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必将对黔中乃至整个贵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和积极促进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