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体育局指导、贵州省足球协会主办、贵州多彩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活动颁奖仪式18日在贵州省全民健身综合馆举行。

  2021年“奔跑吧·少年”活动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足球锻炼,以“重参与、重普及、重文化”为出发点,提高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展示青少年体育健身的成果。活动主要针对7岁至12岁青少年和社会青训机构、家庭、学校、社区联动的足球活动体系。

  本次活动从8月持续至11月,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展开。参与线上活动的球队54支、教练38人、球员511人,投票数总计288326票。此次活动经线上投票共评选出“年度人气球队”“年度人气教练、“年度人气球员”“月度人气球队”“月度人气教练”“月度人气球员”等奖项。

  活动线下部分吸引61支球队参与,600余名小球员参加“奔跑吧·少年”2021年贵州省“足协杯”青少年足球联赛(丙组)。

  近年来,贵州省各级青少年足球赛事逐步完善,并积极组织开展了贵州省足协杯青少年足球联赛(甲乙丙组)等赛事,通过教练员培训、等级运动员授予等方式支持各注册社会青训俱乐部参赛,同时授权各级地方协会及有组织经验、有办赛条件的社会机构承办各级青少年足球赛事,逐步覆盖全省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体系。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贵州不断扩大足球运动人口,不断提高青少年球员的足球运动水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