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7日电 16日,由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黔南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共罗甸县委、罗甸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1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之冬篇启动暨罗甸县城市品牌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近年来,体育旅游成为旅游行业新热点。黔南富集的山地资源与优良的生态环境,为发展山地特色体育旅游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国庆以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推“贵南”冬季阳光休闲旅游带主题线路,全面开启贵州特有的冬季旅游品牌,其中,由黔南州辐射的暖冬旅游经济圈也是推广重点,而有着“贵州最佳避寒地”之称的罗甸县,气候温暖宜人、南国风情浓郁,适宜开展冬季体育旅游赛事,将成为贵州冬季旅游新名片。

  启动仪式上,黔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传忠作文化旅游推介。黔南因位于“黔之南”而得名,年平均气温16.3℃,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冬日旅行的绝佳目的地,是贵州出海的“最近通道”,高速路网密度居“全省之首”,距广州、成都、重庆、昆明均在“4小时经济圈”范围,东西南北到黔南都能够实现“快进慢游”。这里拥有30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68个国家级传统村落,有着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绿博黔南”“中国天眼”是这里最核心、也是独有的两大IP,展现了绿水青山新画卷,是地球上望得最远的地方。

  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文介绍道,今年黔南州推出了“绿博黔南·康养之州”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四季篇章系列活动,让“季季有主题、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健身”成为黔南体育旅游的新亮点、新热点和新引擎。此次活动,将以“绿博黔南·康养之州”为主基调,以罗甸为主会场与着力点,结合在都匀、平塘、绿博园开展的系列活动,形成“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1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之冬篇文体旅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增加体育旅游多样化供给,促进体育旅游消费,让黔南冬季旅游线路成为市场热捧,更好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活动现场,罗甸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斐琳现场推出罗甸全新城市品牌定位——“阳光罗甸 康养湖城”。罗甸阳光充足、水力资源丰富,将立足暖冬气候、大水面和医药等特色资源优势,系统化发展“医、养、健、管、游、食”大健康产业,“产城景”融合发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打好“气候牌”、念好“山字经”、做足“水文章”,全力打造暖冬康养、宜居宜游的旅游首选地。

  曹斐琳同时发布了“好享趣罗甸”城市宣传口号与全新城市logo。“好享趣罗甸”享四季摘果之乐趣,尝一口瓜果的清甜;享水上运动之奇趣,看一场激情澎湃的水上赛事;享暖冬康养之闲趣,晒一轮冬日暖阳;享漫游生活之妙趣,度一生休闲时光。罗甸还精心打造阳光Sunny、运动Sport、甜蜜Sweet、慢生活Slowlife,“4S”享趣旅居生活。而新logo的设计既融合了“罗”“甸”二字字形,又融入了罗甸山峦走势、气候温暖特点、山水湖城的形象,充分体现了“阳光罗甸 康养湖城”和4S的全新城市形象。

  黔南州、罗甸县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1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之冬篇暨“阳光罗甸 康养湖城”文体旅系列活动。

  随后,知名旅游美食达人花花作罗甸冬季文化旅游资源推荐与暖冬康养旅游线路发布;在“对话罗甸”圆桌论坛上,来自飞猪旅行、阿里巴巴、北大纵横、北京宿集村、贵阳旅文投等旅游业内人士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民宿发展新策略”开展讨论,积极为罗甸县民宿发展建言献策。

  2021年12月中下旬至2022年2月,罗甸县将举行阳光罗甸·瓜果香甜暖冬采摘之旅、阳光罗甸暖冬体育旅游欢乐季启动仪式暨迎新环湖健步走、阳光罗甸·元旦迎新焰火晚会、阳光罗甸·亲子汇暨城市定向活动、阳光罗甸·康养湖城—玉湖龙舟赛、阳光罗甸首届“丽甲席”美食节(餐创大赛)暨罗甸特色产品展(年货节)、阳光罗甸“兴甸杯”黔桂两省区足球邀请赛等多项文体旅系列活动。(完)

  阳光罗甸暖冬康养旅游线路:

  1、罗甸玉湖公园→大小井 (竹筏体验、探洞体验)→特色美食(黄豆鸡)→循美悦享民宿

  2、 罗甸县城→红水河(漫步漂浮栈道、游艇体验) → 寓农山谷(水果采摘、打糍粑、庖汤饭、篝火晚会)

  3、 罗甸县城→越秀山庄(丛林探险、真人CS、火龙果产品系列) → 夜游湖城(乘船体验)→千岛湖大酒店

  罗甸美食推荐:刘三姐剪粉 --荷叶粑 --小不点火锅城-- 麒麟鱼庄--石记餐馆--刘老红柴火羊 -- 宵夜一条街

  罗甸冬季水果采摘推荐:美猴橙果园--云干简伴果园--莫家果园--寓农山谷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