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 诗意纪实·乡村振兴”之“康养胜境·活力乌当”全国名家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家和贵州籍的文化名人分别到我区新堡布依族乡和偏坡布依族乡进行采风。

  此次采风,旨在深入挖掘乌当秀美的山川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充分发挥诗人和文化学者们的特长,形成文学与旅游资源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更好地推动乌当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领略新堡秀美风光后,著名文化学者、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长白庚胜高兴地说:“昨天刚到乌当,久闻大名,这次是身临其境非常感动。33万人口居住在近69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人口压力很大,但是乌当区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成功突围,实现了‘绿水青山 ’变成‘金山银山’,而且生物产业利用高科技,所以药业等在全国也是大名鼎鼎。”

 

  布依米酒让人陶醉,美丽风景让人流连。在偏坡花歌场,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说:“通过扶贫攻坚以后,这里乡村振兴成了旅游胜地、人间天堂。整个乌当在市区中心地区,呈现了现代文明、现代建设、现代科技,因此它是和美丽的自然环境和现代化的城市进程结合得很好的地方,真是一个宜居、而且能够做出成绩让老百姓分享改革成果的好地方。”

  著名诗人、贵州省诗人协会名誉主席李发模说:“这儿山水在城中,城在山水中。乌当之‘乌’,在天是金乌、太阳,乌当之‘当’,在人是担当;这儿是一方康养胜境,温泉洗心、空气洗肺,民俗风情也非常有特色;这儿花红遍地、蜂采甜蜜,令人文思泉涌;这儿政党无私,身正不忧不惧,民心有向,勇为有始有终。我祝乌当:拥有山清水秀明天更好、怀揣人文自然天长地久。”

  “现在咱们乌当也好、偏坡也好,房子建得好,家家都很富裕,仓廪实而知礼节,人们文明素质越来越高。现在看到咱们这个地方,我觉得这个民宿也好,荷塘民宿还有餐饮,不仅仅是可以吃得好,而且环境也特别好。我希望能经常来这里品品美食,休闲休闲。”长期在大西北工作和生活的著名诗人、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久辛在实地走访偏坡后,情不自禁说道。

  通过此次采风活动,乌当区生动形象地向远方的客人展示了近年来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相信在全国名家们的妙笔和镜头下,定能为广大读者呈现出一幅“美丽乌当·活力新城”的最美画卷。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